香港上调利率可能加大 金管局向市场注资百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上调利率可能加大 金管局向市场注资百亿元
2009年10月10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资金近日持续流入香港,港元汇率强劲,金管局日向市场注资逾百亿元。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表示,资金持续流入与新股上市有关,他指,新股同时受到海外投资者的追捧,但目前未见炒卖港元情况出现。

  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称,继续有大型新股来港上市,预期同样备受海外投资者关注,但暂未见市场出现异样。

  金管局早前提醒银行按揭息率过低,蔡耀君指,金管局正向业界收集按揭资料,主要咨询银行有关按揭定价策略的意向,目前正分析有关资料,暂未有定论,预计可于本月稍后时间完成。他指出,若发现有银行的定价策略过低,会与其再作商讨,研究该策略能否持续。

  蔡耀君又指出,目前香港利息率上调机会较大,期望银行留意借贷风险及资产价格变动。他表示,由于银行体系结余增加,金管局不排除考虑增发外汇基金票据。

  另外,汇丰日前推出“30天服务承诺”,身兼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的王冬胜表示,有关服务与证监会建议的投资产品冷静期无关,服务涵概产品范围亦较证监建议的为广。而服务提供时间为6个月,并无意延长。

  汇丰为客户提供“30天服务承诺”,即客户购买该行的指定产品及服务后,若30天时间内取消或改变原来的计划,可以按情况,获得退还或豁免服务费。(冯炜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