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或成海外热钱主要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中国或成海外热钱主要目标
2009年10月10日 13: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期间,大宗商品市场持续走强。有专家认为,这将是热钱真正开始活跃的征兆,而在四季度,中国将成为热钱追捧的主要目标。巴黎百富勤董事副总经理兼总经济师陈兴动表示:“大宗商品的上涨代表了海外资金的一种乐观情绪。而中国则将会是主要的目标之一。”

  据陈兴动推测,从4月份开始,热钱流入中国就有加速情况,但当时海外银行普遍处于“惜贷”状况,当时全球流动性并未得到完全释放。但陈兴动认为,随着经济复苏与乐观情绪蔓延,这种状况会在四季度出现逆转。也就是说,中国现在开始所面对的才会是真正的海外热钱冲击。

  而国庆期间大宗商品市场持续走强无疑是热钱开始活跃的征兆之一。10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提高到3.25%,随即引发了全球商品市场和金融市场出现连锁反应。受此影响,当天美元汇率跌至年内低点,黄金期货价格创出历史新高。各类基准商品指数也因投机基金的聚集而纷纷上扬。

  高盛最新的报告也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已反映金融行业复苏。中信证券(26.17,1.16,4.64%)报告也认为,热钱将在4季度卷土重来。随着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的落空以及美国本土投资回报率未来可能面临长期向下的趋势,全球资金中短期将从美元、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流出。而基于对冲贬值的考虑,资金可能集中涌入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预计国际资本会在前景看好的新兴国家追逐更高回报率,由此导致这些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升值。其中中国将尤其具有吸引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