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投825亿元建全国最大天然气化工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将投825亿元建全国最大天然气化工基地
2009年10月10日 14: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将依托资源优势和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布局,以天然气化工和石油化工为龙头,投入资金约825亿元发展相关产业链,实施项目137个,建设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化工产业基地。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已印发。按照该计划,四川将推动精细化工、氯碱化工、化工新材料、硫磷钛化工协调发展,建设全国最大的、具有一流水平的天然气化工产业基地和西部地区现代化的大型石化产业新基地。

  四川天然气化工产业基础雄厚,是国家重要的天然气化工生产和科研开发基地。其产业主要包括天然气、硫、磷、钛、盐卤等优势矿产资源化工产业以及国家在四川建设的重大炼化一体化石油化工产业。2008年,四川化工行业完成销售收入979.19亿元,同比增长24.95%。

  按照计划,到2011年,四川石化产业将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570亿元,工业增加值710亿元,产销率98%;天然气精细化工比重进一步提高。

  四川将把化工园区建设作为油气化工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模式,推进四川石化产业的升级,并且借鉴推广国内外石化产业集聚发展的成功经验,着力培育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石油化工园区6个。

  到2011年,四川将力争实现重点优势企业的主要生产装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工艺技术,新上项目“三废”排放达标率100%。(记者陈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