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跳槽高峰如约而至 “留”还是“走”要慎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跳槽高峰如约而至 “留”还是“走”要慎重
2009年10月10日 15:1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的国庆长假都会是一轮新的招聘、跳槽高峰,不少职场人士都借着假期调整自己的工作,并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记者今天从几家大型人才机构获悉,今年国庆期间人才市场也格外热闹,不少人才市场和网站都举办了招聘会,求职者大有人在。专家表示跳槽毕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接近年底,牵涉到年终奖、分红的问题,所以选择更应该慎重。

  据中华英才网提供的统计显示,国庆节这段时间求职者登录网站和投递简历的次数大幅度增加,许多求职者能在一天内投递出20至30份电子简历,并取得了不错的反馈。其网站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跳槽与否的最终判断条件是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而不是仅凭一时的冲动及其他外在条件的影响。根据目前职场人士的不同生存状态和心理状态,有以下几类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群,应该重点关注一下自己的择业决定。

  可跳可不跳的——不跳

  许多人在长假之后都会感到疲惫、心烦意乱,这就是经常说的“节后综合征”,在这种萎靡的精神状态下,一些人就会在潜意识里对目前的工作感到厌倦,从而萌发出选择一份新工作的念头。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认为,这种精神状态只是暂时性的,经过三天到一周时间的调整,大部分人都会重新找回工作的感觉,如果因一时冲动换了工作,很有可能会在很短时间内后悔莫及,最终不得不承担起“冲动的惩罚”。

  有希望的——慎跳

  面对一份有希望的工作,当然不应太犹豫,但在下决定之前,一定要有全面的调查和准备,而不是在短短几天内就匆忙决定。真正的职场精英们即便在国庆假后选择跳槽,也是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是几个月之前就着手准备了。因此,如果在国庆期间找到了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也应该耐心等待,慎重观察一下,从薪水、环境、前景等方面综合考虑,而不是着急节后匆忙辞职。

  前景远大的——快跳

  国庆之后跳槽对于一些职场人士来说,在经济上是很大的损失,尤其是年终奖和分红比较丰厚的人,面对新工作机会更是左右为难。不过,从职业规划的角度考虑,更重要的是个人发展空间,暂时损失一点薪水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从长远来看是明智之举,只要与新公司的氛围、文化理念、岗位职责相契合,那么在金钱上的短暂损失是可以承受的。

  专家建议求职者们可以采取多打听、慎行动的态度来对待跳槽,由于经济形势的影响,许多公司之前的裁员会导致空出许多有吸引力的职位,现在经济逐步复苏,求职者们可以利用这一难得的空当机会,在职业道路上寻求提升。(郑 妍 实习生 杜 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