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均外贸额破1万美元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人均外贸额破1万美元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倍
2009年10月1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沈文剑)浙江省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丁海滨今日在“辉煌60年•和美宁波”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宁波人均外贸额已超过1万美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约5倍,已由“海防前哨”变成“开放大市”。

  “新中国成立初期,宁波作为战略上的海防城市,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都受到严重制约。”丁海滨介绍说,在相当长时期内,该市的出口商品主要通过各种方式由上海口岸公司出口,对外经贸对整个经济发展所起的带动作用有限。

  丁海滨说,改革开放31年来,宁波开放型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全国、浙江省的地位不断提高,已由“海防前哨”变成“开放大市”。

  “至2008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678.4亿美元,其中出口463.26亿美元,进口215.14亿美元。”他指出,该市人均外贸额已超过1万美元,比全国人均外贸额(约1700美元)高出约5倍,已达到或接近日本、意大利等发达国家水平。

  丁海滨强调,2008年,在中国内地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宁波的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分别居第11、9、11位。

  “2009年上半年,较能体现外贸竞争力的一般贸易出口额占到全国的5.5%,也就是说,全国每做100美元的外贸出口生意,有5.5美元是由宁波人完成的。”丁海滨认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