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QFII逾138亿美元入境QDII287亿美元出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管局:QFII逾138亿美元入境QDII287亿美元出海
2009年10月10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十日夜公布数据称,目前中国QFII额度已放行一百五十三点二亿美元,QFII已有一百三十八点四六亿美元入境;QDII额度则已批准逾五百五十九亿美元,已有二百八十七点一一亿美元QDII出境。

  外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八月末,中国已批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七十六家,使用额度一百五十三点二亿美元,目前QFII机构累计汇入资金一百三十八点四六亿美元。

  同期中国批准了五十六家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额度五百五十九点五一亿美元,QDII资金净汇出资金二百八十七点一一亿美元。其中包括十二家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三百三十五点六五亿美元,证券类QDII资金净汇出一百四十四点九五亿美元。

  中国分别于二OO二年、二OO六年启动了QFII和QDII制度。QFII制度旨在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在境内进行证券投资。

  外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QFII在额度审批上,将优先考虑养老基金、保险基金、共同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政府和货币管理当局等类型机构投资者。

  这位负责人称,QFII试点初期,为保证QFII资金的稳定性,一般批准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机构,之后的审批则主要根据QFII机构的资产规模、资产配置状况、投资管理能力、既往投资表现等审批QFII投资额度。

  中国QDII则主要用以平衡外汇流入,提高民间持有海外金融资产的比例。外管局透露,截至二OO八年底,在中国二万多亿美元的海外金融资产中,外汇储备资产约占四分之三,而同期日本官方储备占海外金融资产比例仅约二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