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民营加油站继续低价 中石油个别站降价2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资民营加油站继续低价 中石油个别站降价2角
2009年10月12日 08:4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轮的加油站降价潮,触发了国有石油、民营石油和外资石油三种不同背景的石油商之间的一场新角逐。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除了中石化所属的加油站依然是岿然不动的“标准价”外,中石油个别加油站、外资壳牌和道达尔所属的加油站,以及零散的民营加油站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价格下调。

  “你在站内看不到任何有关降价的标牌,但这里的93号汽油价格的确变成了每升6.08元。”对于发现中石油南湖加油站的低调调价举动,偶然途经朝阳区北四环东路的李姓车主备感兴奋,尤其是当她确认这家加油站还是中石油旗下的一家五星级站时。

  事实上,在北京找到一家比“标准价”还要低的国有加油站并非易事。从9月30日凌晨起,北京的国有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全面下调,标准价确定为93号汽油下降0.15元,降至每升6.28元,97号汽油下降0.17元,降为每升6.68元。

  南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全国性调价后,该站的进一步降价已经持续多日,“但不能确定什么时候终止降价活动,要服从公司统一安排。据我所知,中石油只是市内的个别加油站、还有郊区的一些加油站参加了这次活动。”

  显然,与上一轮降价时促销的规模和形式相比,中石油表现得更加不露锋芒。今年7月,中石油也曾启动降价攻略,它对超过150座加油站持有IC加油卡的固定客户予以1%的储值优惠。但此轮调价中,中石油采取了大多数加油站保持和“劲敌”中石化价格持平,只是个别站试探性降价的策略。

  不过,在一轮又一轮的调价中,民营加油站和外资加油站的降价策略则相对稳定,它们基本采取与标准价“等距离”的差价策略。南四环肖村桥外的珊瑚路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仍然低于市场标准价0.33元,现价为每升5.95元。另一个被喻为北京加油站中的价格“低谷”的四环外酒仙桥附近的北京腾远兴业加油站,调价后93号汽油价格是每升5.94元,比市场的标准价格更是便宜了0.34元。

  外资加油站壳牌的加油站也在延续其上一轮每升再降价0.1元到0.2元的促销策略。另一家外资石油商——道达尔的降价风格则依旧高调,记者在中化道达尔的清河和西三旗加油站均发现打眼的“93号汽油直降0.2元”的降价招牌。(记者 李隽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