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研究院料今年旅游接待总人数有望超20亿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研究院料今年旅游接待总人数有望超20亿人次
2009年10月1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10月1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今年前3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全年趋势预测研究成果。根据预测,全年我国旅游经济总体上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旅游接待总人数有望超过20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有望接近1万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说,前3季度,我国旅游业顶住了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巨大冲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旅游经济运行中的有利因素明显增多,总体增长势头良好。第4季度我国旅游业发展继续向好的局面日益明朗,旅游经济总体快速增长的基本趋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前3季度,在国家实施应对危机、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战略中,旅游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强大的关联带动作用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发展旅游业成为应对危机的一个重要支撑点,由于各级政府持续有力地推动引导,旅游发展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从市场基本面来看,尽管三大市场依然保持国内升、出境升、入境降的“两升一降”格局,但是入境旅游降幅持续收窄,8月份入境游客和旅游外汇收入首次实现了双双正增长,国民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出境旅游平稳运行。从产业基本面来看,旅游产业处于全面回升状态,经营状况有较大改善,旅游就业保持稳定,旅游投资持续活跃。

  戴斌说,总体看,当前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内外部有利因素多于不利因素,旅游消费意愿和企业家信心大幅回升,第四季度我国旅游经济总体快速增长的基本局面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因此全年旅游经济总体上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他分析说,第四季度,国内外经济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从预警指标来看,旅游经济先行指数较高,国内市场动力较强,说明依靠国内旅游市场是保持旅游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从旅游需求和企业家信心等经济基础来看,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持续好转,第四季度历来是旅游市场的旺季,旅游业发展和大众旅游消费有望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因此,中国旅游研究院维持年中的判断,预测全年旅游经济总体上将实现平稳增长,国内旅游将实现较快增长并实现预定发展目标,出境旅游保持平稳,入境旅游有望企稳,全年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入境旅游总体仍然保持“总量增长,两升一降”的格局。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全年国内旅游将达到19亿人次,同比增长11%;国内旅游收入约1万亿元,同比增长14%。入境旅游将达到1.24亿人次,下降5%左右;旅游外汇收入350亿美元,下降15%左右。出境旅游将达到4700万人次,增长3%左右。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可望超过20亿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超过1.2万亿元,同比增长7%。(记者 冯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