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报告:中国退出刺激措施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金公司报告:中国退出刺激措施为时尚早
2009年10月13日 02: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金公司对外发布最新宏观经济报告指出,虽然澳大利亚成为20国集团中第一个转向货币紧缩的国家,但美欧等国并不会随之采取退出政策;中国亦很难先于美国加息。总体而言,中国刺激经济的措施仍将维持,退出机制的实施为时尚早。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的刚性汇率制度也不允许货币政策过早转向。由于中国货币政策缺乏独立性,在美国政策退出之前,中国的紧缩力度有限,否则只会引来更多热钱流入。

  该公司还强调说,中国的内生性和外生性流动性将此消彼长——即便在四季度和明年国内信贷增速下降的预期下,外汇占款的增长也将会形成一定的替代,总体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

  报告预计,中国的外生性流动性将重拾升势。一方面,随着四季度及明年出口复苏及贸易顺差上升,外汇储备将不断攀升;此外,澳大利亚加息,而美联储近期内不会加息,造成美元大幅贬值、投资吸引力下降,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包括中国。与此同时,我国经济明年环比增速加快的预期也将吸引大量外资重新流入。

  此外,在对9月份经济数据进行前瞻时,中金公司指出,9月份中国的经济势头将继续好转,预计3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速将达到8.7%—9%。投资、消费、工业生产继续稳步上升: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预计将继续大幅上升至12.5%-13.0%;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预计继续小幅回升33%-33.5%;内需回暖和通缩减轻带动消费名义增速上升至15.6%-16%。此外,通缩压力进一步减轻,9月份CPI和PPI同比降幅将继续大幅缩窄,CPI有望在11月转正。(记者马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