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资公司首次控股俄气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俄合资公司首次控股俄气田
2009年10月13日 03: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俄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京宣布,出资收购俄罗斯松塔儿石油天然气公司51%股权,从而取得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两块储量达6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南别廖佐夫斯基气田和切连杰斯气田的勘探开采权。这是中俄合资公司首次控股俄气田。

  中俄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于香港的俄罗斯能源投资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也是因为本次收购而形成的实体经济领域第一家中俄合资石油天然气公司。俄罗斯能源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叶甫盖尼·秦表示,在未来两年半的时间内,该公司将斥资3亿美元全面开发这两块天然气田,产出的天然气主要供应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台湾地区。俄罗斯松塔儿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总经理阿法纳西·马克西莫夫称,两块天然气田潜力巨大,公司考虑采用中国四川和山东的钻采设备。

  据中俄双方2006年签署的《关于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谅解备忘录》,俄罗斯于2008年修建东、西两条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2011年实现通气。(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