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年铁矿石谈判合二为一 价格已无上涨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明两年铁矿石谈判合二为一 价格已无上涨空间
2009年10月13日 03: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2009年和2010年的中外铁矿石价格谈判将合在一起进行,铁矿石价格已无上涨空间,但是不排除铁矿石价格受人为炒作因素影响。

  10月是全球铁矿石新一年度价格谈判开始的日子,而2009年中外铁矿石谈判僵持至今,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终于被合并入2010年的谈判。

  罗冰生是在昨天世界钢铁大会间隙做出这一表示的。他说,中国钢铁行业与全球三大矿石供货商的谈判仍在继续,2010年度谈判已经开始,而中外2009年度谈判尚未结束,2009年和2010年的价格谈判合在一起进行。

  此举意味着,一旦2010年的价格谈判结束,中方的钢铁企业将按照那一价格对2009年和2010年两年中按照暂时价格支付的部分进行多退少补。

  对于铁矿石价格趋势,罗冰生认为,铁矿石价格已无上涨空间,今年以来中国铁矿石已超量进口约5000万吨,铁矿石现货价格的上涨受很多因素影响,不排除受人为炒作因素影响。

  的确,随着新一年铁矿石年度价格谈判开始的日子逼近,铁矿石现货价不断反弹。9月以来,每吨到岸价已连续上涨约达90美元。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加上矿山产能的大幅增加,铁矿石供应相对需求已呈宽松局面,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铁矿石现货价格应跟随钢材市场变化而变化,但眼下却在钢价连续下滑的情况下不断反弹,出现背离的情况。(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