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业遵G20提议月底进行薪酬改革咨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银行业遵G20提议月底进行薪酬改革咨询
2009年10月13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就金融机构薪酬改革达成共识,香港金管局亦不敢怠慢。该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将会积极参与改革,金管局发言人证实,香港的相关改革建议于本月底进行咨询。

  由G20牵头设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日前制订了银行薪酬政策改革部分原则,汇丰及渣打等主要银行均表态支持。陈德霖昨日举行其上任后首场简报会时指出,实制执行薪酬改革亦需要一段时间,包括需事前向市场进行咨询,将有关问题具体地量化,而香港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的讨论。

  金管局外事部助理总裁阮国恒指出,当局早于3年前已有相关构思,但基于金融海啸后国际市场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故决定将新的原则纳入草拟文件内,与国际市场的标准看齐,待完成市场咨询后制出新指引。

  阮国恒续称,新政策的一般概念,执行上不存在困难,但由于薪酬牵涉员工的聘用合约,对整体行业构成广泛的影响,例如规定适合新签合约,或是已聘员工亦纳入范围等,预计今年11月底可订出量化的指标。发言人指出,草拟文件将于今年10月底公布,并进行为期约30日的咨询。

  对于金管局即将进行薪酬改革建议,工银亚洲(00349)董事兼副董事长黄远辉认为,有关做法合理,并认为对于过度进取的经营策略,新安排可令员工负上适当的责任。中文大学财务学硕士课程主任苏伟文坦言,对维护金融稳定作用不大。因为改革的范畴只针对认可金融机构,故亦很多对市场具有影响力的机构,例如对冲基金及私募基金,并不纳入监管范围内。倘若能够扩大至银行以外的层面,将对整个改革更具效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