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八类消费价格涨跌各半 消费价格继续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八类消费价格涨跌各半 消费价格继续回升
2009年10月1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月十三日电(郑哲 朱晓颖)江苏省物价局今天公布:今年1—9月江苏CPI为99.2,全省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0.8%,仍处在低位运行状态,八大类消费价格四涨四跌。

  今年1-8月,江苏CPI在中国位次是第15位,在华东列第3位。山东和上海分列第1、2位。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赵继东表示,八类消费价格中上涨的四类为:食品涨0.3%、烟酒及用品涨1.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2.0%、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涨0.4%,下跌的四类是:衣着跌1.1%、交通和通信跌3.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跌0.2%、居住跌3.2%。

  他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江苏CPI始终处于低位的原因在于:由于去年第四季度价格下滑较多,致使今年前三季度受其翘尾影响较大,生猪和油脂价格因产品供应增加而大幅下跌、使得总指数下跌较大,同时工业品供大于求的局面依然严重。

  赵继东说,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三季度消费价格总水平连续上涨,7、8、9三个月环比涨幅分别为0.1%、0.9%和0.4%,从而将总指数拉起。从发展趋势看,今后三个月的CPI仍有可能继续回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