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中国采取多项财税政策支持中小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毅中:中国采取多项财税政策支持中小企业
2009年10月13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发布的36号文出台多个财税政策,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李毅中说,《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国发36号文件提出,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2010年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中小企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按规定提出减免税申请;不能按期纳税的中小企业,还可以依法申请延期缴纳。文件还要求,地方财政也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财政政策方面,中央财政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小企业发展专项、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以及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专项补助等。截止到2008年底,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208.5亿元。在2008年39亿元的基础上,2009年增加到96亿元,今后还要逐渐增加。

  李毅中说,近年来,已有多项多项措施为企业减负。国务院有关部门于2008年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和停止征收农业化学物质产品行政保护费等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190亿元。

  在税收政策方面,去年初实施的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将企业法定税率由33%降为25%,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按20%的低档税率征收,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从今年起,国家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增值税转型改革,允许企业抵扣新购入设备所含的进项税额;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6%和4%统一下调至3%;从去年8月起,7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