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季度机电进出口降幅将不断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四季度机电进出口降幅将不断收窄
2009年10月17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翁阳 郭军)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十六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四季度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虽仍面临贸易保护主义、生产过剩等诸多不利因素,但总体环境趋好,进出口降幅将不断收窄,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会有所提升。

  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今天进入第二天。机电产品为广交会一期重头戏,其进出口总量占到中国外贸总值的一半强。据机电商会初步了解,大部分参展企业预期这届广交会的成交情况好于上届。

  据机电商会负责人介绍,从七月份开始,中国机电产品出口降幅已连续三个月放缓,国际需求复苏迹象显现,进口降幅亦明显收敛。

  机电商会提供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机电出口近五千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九点六,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二千零六十三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五;机械设备出口一千六百四十七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同期,中国机电产品进口三千四百六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六点八;汽车进口二十五点七万辆,下降百分之十六点八。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国家电和消费类电子产品出口受金融危机影响突出,空调、彩电、数码相机降幅分别达到约百分之三十二、百分之二十五和百分之二十七。由于前期在手的订单充足,中国船舶和零部件延续了年初高达四成的增速,但受国际海运萧条影响,中国集装箱出口下降了约八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