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正在回暖 世界五百强欲深耕苏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正在回暖 世界五百强欲深耕苏州
2009年10月17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十月十七日电(周建琳 周昕)“中国经济已显示出回暖和企稳向好势头,这对于身处全球经济放缓形势下的跨国公司来说是一个亮点。”在十六日举行的“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共谋可持续发展——苏州论坛”上,百位世界五百强高层都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可持续发展显得更为迫切和重要,以此为主题,“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共谋可持续发展——苏州论坛”于十六日开幕。此次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包括世界500强中国总部嘉宾120余人,其中地区副总裁以上50多位。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瑞彬认为,目前部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甚至保持了较高的发展速度。 他说,外资企业也在加大研发创新和技术投入力度,深耕市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提高效率,以获得更大的发展动力。

  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限公司副总裁脱建梁表示,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他们很希望把高端技术研发转到中国来,并在中国得到优惠政策。新加坡的模式很适合在国内进行推荐。

  “随着中国市场的开放和扩展,越来越多的日本中小企业来到中国市场来投资。”双日株氏会社中国总代表川崎一彦有一个具体的经验,就是:日本的中小企业来中国投资,希望政府能够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找到中国的中小企业,从而促进中日企业之间的合作。

  抢占“苏州机会”也是此次论坛透露的一个重要信息。在论坛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岩表示,在全球性的金融及经济危机给我们的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还远未结束,而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又刻不容缓的时候,西门子将进一步加强与苏州的全面合作。

  在现任亚太区及印度生产与工程陶氏化学公司全球副总裁的何百川眼中陶氏的成功更是离不开苏州。他表示,苏州、张家港对于陶氏而言具有战略性的意义。而苏州和张家港能否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对于陶氏而言是决定我们能否实现健康和快速发展的关键。”

  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涛也透露,他们已经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全球配电方面的研发中心,也把亚太区域的财务共享中心移到了这里。

  “举办论坛的目的就是希望把苏州在吸引外资方面的优势交代给外方,并把500强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吸收进来,加快苏州的产业创新。”

  苏州市市长阎立指出,苏州目前有133家500强企业的425个项目落户,苏州之所以获得众多国际投资者所青睐,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她有着独具吸引力的投资营商环境,包括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合理的产业布局、高效的服务体系、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以及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