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
2009年10月1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22日(本周四)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季度新闻发布会”,此次公布的将是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而最新的9月份经济数据料将同时发布。野村证券、申银万国等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增长可能超过9%,全年保八将无疑。

  野村证券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第三季度企业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上升。该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认为,从实际GDP增长率和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之间较强的相关性来看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企业利润将会出现大幅提高。预期第三季度GDP年同比可望增长9%。

  申银万国也在秋季策略报告预测,中国宏观经济将继续V型反弹之势,预计三、四季度GDP增长率分别为9.2%和10.1%。农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何志成预计,三季度GDP单季增长率为9.1%,中国经济将加速回升。从国际上看,当前回升的速度全球领先;在国内,最近一段时间不少行业回升加快,其中汽车消费最为显著。

  高盛、摩根士丹利最近均发布了9月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前瞻报告,前者认为,中国实体经济可保持复苏势头,通货紧缩有望宣告终结,预计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会接近9.5%。这意味着环比增速将达到14%左右,虽然低于二季度约16.5%的水平,但仍很强劲。摩根士丹利同样预计GDP同比增速有望恢复至9.5%的水平。该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9月份PMI数据的稳步上升再度提振了信心,这主要是由于人力市场以及出口订单情况改善。

  在10家机构(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和讯网)提供给和讯网的预测数据中,机构对三季度GDP同比增长的最高预测为兴业证券的9.5%,最低预测为国泰君安8.5%,加权平均所得为8.9%,均高于二季度7.9%的数据。

  事实上,从官方近日的言论中也可以一窥四季度经济将继续向好的态势。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日前明确表示,今年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均将较上半年加快。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也称,今年GDP增长8%不成问题。(郑旭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