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中国不具备向国外出口能源的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官员:中国不具备向国外出口能源的条件
2009年10月1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强调说,中国本身能源紧缺,不具备向国外出口能源的条件。

  10月1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

  熊必琳说,中国的多晶硅产业,去年的数大概有2000万兆瓦的太阳能硅片,其中有98%直接或间接出口。大家都很清楚,太阳能硅片从硅料开始变成太阳能硅片,大概是1兆瓦的消耗将近200万到300万度的电,从一定意义上讲,我们把98%的多晶硅的硅片送到国外,有一个出口能源的问题,这关系到国家的能源安全。同时中国也不具备向国外出口能源的条件,我们本身能源就紧缺,所以在这方面的调控,国家更多的要鼓励自主创新,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同时我们建立和完善国内消化太阳能硅片的能力。(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