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达成《南宁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农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达成《南宁共识》
2009年10月19日 1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农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参会各方秉承“互利共赢”的主旨,就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农业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南宁共识》。

  《南宁共识》的主要内容为:

  加强各方在农业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有益商讨,促进各方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合作的信心和基础,不断深化和扩大农业产业合作范围和领域,努力提高合作水平及层次,共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各方经济发展。

  明确各方交流与合作的重点领域。各方同意在农业产业合作与粮食安全、农业新品种交流与合作、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生物质能源开发与合作、农产品加工与物流合作、畜牧和渔业等七个重点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建立农业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采取论坛、研讨会、政策对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各方部门、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对话、协商和沟通。共同探讨促进和深化各方合作的方式、途径和具体措施。同时,发挥商会和民间团体等组织的桥梁作用,拓宽合作与交往渠道。

  致力于推动各方农业产业互动升级。通过各方农业产业合作,优化劳动力、商品、资金、技术、管理等资源配置,共同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项目,形成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实现产业升级,共享产业成长收益。

  继续加强农业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通过举办研讨会和培训班,促进各方农业技术与管理领域的人力资源开发、人员培训、技术与信息交流。利用合作研究项目、合作研究中心和示范工程等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培养从事农业产业合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

  进一步加大农业投资合作的力度。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利用农业技术和设备,在东盟投资农产品深加工业,建立农产品生产基地,推动双方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发展,建立共赢的合作关系。

  加强各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标准化生产合作。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和各国的市场准入机制,加强农业标准化体系、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体系、认证体系、市场准入体系建设的合作,共同促进各方农产品贸易,保护消费者权益。(记者施雨岑、张周来、周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