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装备制造业景气回暖趋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装备制造业景气回暖趋势明显
2009年10月19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王永志)刚刚出炉的中经景气指数显示,三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9.3点(基数为100),装备制造业基本面表现良好,回暖趋势较为明显。

  景气指数报告指出,三季度,中国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与上季度基本持平,降幅大幅收窄。其中,工业销售产值、出口交货值、从业人员、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税金、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有所增长,产成品资金占用和应收账款净额情况基本稳定,亏损企业的覆盖面进一步减少。

  报告分析认为,今年以来,中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拉动装备制造业市场需求回升。相继出台的《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对于提高中国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转型升级和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季度,政策因素对装备制造业运行起了积极作用。

  该景气指数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9日在景气指数报告分析会上说,最近他调研一些装备制造业企业,发现该行业景气回升明显。如沈阳机床厂今年2月份生产机床四万台,到了9月份已上升到10万台,虽然同正常水平相比还有一些距离,但向好趋势已然确立。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表示,展望今年四季度,作为装备制造业主体的机械工业有望继续回升,预计全年产值和增加值增速将在12%以上,实现利润增速将在10%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