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11月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11月举行
2009年10月22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首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下月举行

  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十一月三日在北京举行。五十个最不发达国家如果参加此次洽谈会,将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

  迄今,确定参展参会的国家已经超过一百个。境外参展投资项目涵盖能源矿产、基础设施、金融、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通讯等行业,项目数量达到两千多个。(赵建华)

  供销合作社系统前三季度销售总额增逾一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披露,今年一至九月份,全系统销售总额八千二百六十点三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零四。其中,第三季度销售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六。

  在国家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回升的大环境下,各地供销合作社抓住时机,发挥网络优势,积极扩大销售,使消费品经营成为全系统恢复最快的业务领域。前九个月,全系统消费品零售额二千三百五十六点九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八四,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四点六一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高于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棉花等大宗农副产品收购增长保持稳定。全系统农副产品累计购进总额一千一百三十点九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六。(刘长忠)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十一月举行

  湖南省政府日前发布消息称,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定于十一月六至七日在湖南衡阳市举行。台湾政要及四百余名实力雄厚的台商受邀出席。

  随着沿海产业转移加快和对外开放环境的不断完善,湖南正成为台商投资的新热点。今年前九月,湖南共接待来湘考察的台商一千二百余人次,组织赴台经贸交流团组六十九批次。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来湘台资却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截至七月底,湖南共引进合同台资两点一六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两点四一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百分之二十六,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节会期间,承办地衡阳将推出六大重点产业,预计签约项目七十九个,引进资金二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傅煜)

  “全球商报论坛”郑州论商机

  全球商报联盟第二届年会暨“二00九全球商报经济论坛”近日举办,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财经界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全球商报媒体的领军人物及商界翘楚共计五百余名嘉宾日前聚首商都郑州,纵论世界经济形势,把脉中国经济走向,寻找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商机。

  论坛为期两天,继二十日的主论坛开幕、重量级嘉宾演讲之后,二十一日还将举行以“第四次科技革命的世界性机遇”为主题的新能源与汽车制造专题分论坛、以“新兴市场与金融衍生发展的创新格局”为主题的金融专题分论坛、以“房地产业·金融市场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房地产专题分论坛、以“世界经济变局下文化与旅游的重组变革”为主题的文化与旅游专题分坛,以及“河南省物流发展战略研讨会”。(周小云)

  电子商务网站购物谨防诈骗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日前发布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至九月三十日,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累计收到反钓鱼网站投诉近八千七百例,其中共认定并处理了七千三百零一个涉嫌网络钓鱼的网站。

  该联盟指出,九月份处理的钓鱼网站类型比例较前两月有明显变化。仿冒淘宝网骗取用户钱财的钓鱼网站比例大幅上扬,分别较七、八月份增长了百分之二百三十五点四和百分之二百零七点四,而假冒QQ中奖和仿冒腾讯官方网站骗取用户信息的钓鱼网站比例有所下降。对此,专家提醒网民,在电子商务网站购物过程中,要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不要通过不熟悉的网页进行在线支付。(刘长忠)

  前三季度厦门进口台湾水果超前四年总和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三百零五批次,三千五百多吨,货值二百九十一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一倍四、二倍七三、二倍一六,总量超过了前四年(二00五年到二00八年)累计进口总量三千二百零五吨。

  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称,闽台贸易降幅逐月持续收窄,前三季度降幅收窄为百分之十六点三。在闽台贸易总体依然下降的形势下,福建对台小额贸易却大幅增长。据福州海关披露,前三季度福建实现对台小额贸易七千八百多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一。(罗钦文)

  东莞机电出口订单看涨

  为期五天的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首期日前落幕,本期展会结果显示,东莞机电出口订单看涨。

  广交会是“中国制造”外贸形势的晴雨表。从广交会首期订单额度看,本期广交会释放不少积极的信号。广交会首期东莞市共有一百四十八家企业参展,分布在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等展区。从总体成交情况来看,机电商品依旧是成交主力。从出口市场来看,欧美等传统市场出现回升,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成交有所增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王志平表示,虽然小、短、急的订单还有不少,但是大订单开始冒头,许多企业表示形势比想像中好。(李映民 卢桦)

       瑞星二O一O版杀毒软件正式发布

  亚洲最大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近日正式推出年度新品“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二O一O”。

  随着全球互联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电脑病毒也日益成为电脑使用者面对的头等大事,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据介绍,瑞星此次发布的最新产品基于全球领先的“云安全”系统,利用互联网化技术,对一点五亿用户电脑的云安全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具有“全面拦截,彻底查杀和极速响应”等技术特点。(王彤)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爱虎项目基金”

  日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有着“虎父”之称的中国画家徐高虎签订协议,成立中华爱虎基金。徐高虎提议以书画形式开展募捐,支持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

  徐高虎还在北京启动了一场以老虎为题材的书画展。今明两年内,徐高虎及其女儿绘画的老虎作品,将走进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随着书画世界行的开展,“爱虎项目基金”将不断壮大。(赵建华)

  云南大理赴京卖核桃

  云南大理漾濞县近日在北京举行核桃推介会。漾濞在上世纪就被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核桃是当地的重点支柱产业,该县每年出口核桃万吨以上,占云南省出口量的四成六。

  漾濞县的地方官员介绍说,他们打算到二0一二年,在全县种植一百多万亩核桃,产值超过八亿元人民币,建成全国最大的核桃交易市场。(赵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