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超:投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薄弱环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晓超:投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薄弱环节
2009年10月2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表示,投资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是有利于经济长期稳定、较快发展的。

  国务院新闻办10月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晓超表示,今年经济增速保持一个较快增长主要靠投资拉动,投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是有利于经济长期稳定、较快发展的。

  李晓超在发布会上称,今年经济增速保持一个较快增长主要靠投资拉动,投资对今年经济保持一个较快增长、扭转下滑的趋势、逐步步入企稳回升的态势,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随着一揽子计划的不断落实,可以肯定的说实现全年8%的目标没有悬念。

  李晓超表示,无论从投资看,还是从消费看,今年经济出现企稳回升,内需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有4个百分点,投资贡献了7.3个百分点。

  李晓超强调,投资虽然增长快,但是投资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是有利于经济长期稳定、较快发展的。

  一是投放到农村地区。前三季度投资到农村地区的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3.6%。

  二是投资到了中西部地区。前三季度投资到中部地区的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8.3%。在西部地区,增长38.9%,高于全国的平均增速。

  三是投放到第一产业。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增长54.8%。

  四是投放到了第三产业。前三季度投放到第三产业固定资产增长38.1%,特别是投资到了第三产业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保和公共设施、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都出现了将近50%以上的增长速度。

  李晓超称,投资到这些方面,都是过去经济发展的一些薄弱环节,在这些领域投资的加强,实际上是为下一阶段经济更快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