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三季度GDP增7.7% “保八”目标没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前三季度GDP增7.7% “保八”目标没悬念
2009年10月2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永志 王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二十二日在此间说,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二十一点七八一七万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比上半年加快零点六个百分点。

  李晓超在国务院新闻办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如上表述。他认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实现全年“保八”目标没悬念。

  分季度看,中国经济呈现逐步回暖上升势头。李晓超介绍,一季度GDP增长百分之六点一,二季度增长百分之七点九,三季度增长百分之八点九。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二万二千五百亿元,增长百分之四;第二产业增加值十点六四七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七点五;第三产业增加值八万八千八百四十亿元,增长百分之八点八。

  李晓超介绍,农业生产形势稳定,粮食有望获得好收成;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转移性收入增长较快;货币供应量快速增长,金融机构贷款继续增加。

  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方面,李晓超说,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十五万五千多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四,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六点四个百分点,呈现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势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八万九千六百七十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一,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七,比上年同期加快二点八个百分点,国内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一,居民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环比由降转升,同比降幅收窄;进出口总额一万五千五百七十八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九,对外贸易虽然继续下降,但降幅明显收窄。

  李晓超认为,今年以来,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已取得明显成效,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总体形势积极向好。

  但他同时指出,当前国民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期,经济回升的基础尚需继续巩固,外需不足依然严峻,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的任务仍相当艰巨。下阶段中国仍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