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胜诉俄罗斯对华最大反倾销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胜诉俄罗斯对华最大反倾销案
2009年10月22日 14:4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获悉,历时一年半之久的俄罗斯对华最大贸易救济案——对中国彩涂板反倾销诉讼,终以我国企业胜诉告终。俄罗斯工业贸易部正式发函,称鉴于国内产业并未遭受损害,无措施终止对华彩涂板反倾销调查。

  2008年3月18日,俄罗斯经贸部决定自2008年3月18日起,对来自中国、韩国、比利时、芬兰和哈萨克斯坦的彩涂板进行反倾销调查,我国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均在其列,涉案金额高达2.47亿美元,是截至目前俄罗斯对我国发起的金额最大的反倾销案件。

  俄罗斯谢韦尔钢铁公司等钢铁企业提交的调查申请中称,由于自我国进口的彩涂板增长过快,销售价格过低,挤压了俄国内同业的市场,因而要求对自我国进口产品加征反倾销税。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我国政府部门的大力交涉和业界积极应诉,并展开行业损害抗辩,该案最终胜诉。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乌克兰等新兴市场与我国的贸易摩擦开始逐渐增多,出口企业应该持续关注和积极妥善处理。”负责人表示。据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发布的调查,2008年,中国共遭受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前独联体国家发起的9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

  就在上周,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刚刚发布报告,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管征收29.4%的惩罚性关税,目前俄方还在就这一问题与中国进行协商。“保护俄罗斯国内相关产业,是俄罗斯屡屡对我国施以反倾销‘威胁’的根本原因。”商务部贸研院专家梅新育表示,由于中俄贸易规模不断扩大,俄罗斯正成为我国又一个反倾销重要来源国。 (沈衍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