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中国国民经济总体向好态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中国国民经济总体向好态势明显
2009年10月22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天用三句话总结了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国民经济发生的变化:经济增速下滑较快扭转,经济回升势头不断巩固,整体向好态势趋于明显。

  二十二日,李晓超向中外媒体通报了中国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二十一点七八一七万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比上半年加快零点六个百分点。

  李晓超说,去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对中国都产生了较大的冲击。但是,随着去年四季度出台实施的应对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并且通过不断丰富、完善,对整个国民经济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用经济增速下滑较快扭转,经济回升势头不断巩固,整体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他的总结进行了证明。

  他说,一是生产增速逐季加快。一季度GDP同比增长百分之六一,二季度增长百分之七点九,比一季度加快一点八个百分点,三季度增长百分之八点九,比二季度加快了一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长也在不断加快。

  二是国内需求快速增长。一、二、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分别为百分之二十八点八、百分之三十五点七和百分之三十三点二,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增速;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的速度也在一、二季度的基础上有所加快。

  此外是经济运行质量的显著提高、经济的回升面明显扩大和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他说,这包括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都在稳步上升,特别是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已连续七个月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在景气区间临界点以上。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