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2009年10月22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22日正式成立。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将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坦诚说明中国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进中国政府统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

  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对重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和大型统计调查项目调整提出咨询意见,并对重要统计体制改革、中国统计发展战略、和其他重要事项提出咨询意见。

  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主席由马建堂担任。22日首批聘任的18位委员包括国际统计顾问,国家统计局资深专家,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统计专家、学者,国务院有关部委专家。

  马建堂说,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为中国国家统计局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和联系,强化与国际统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统计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国家统计局正在制定统计改革发展战略规划,致力于统计体制机制的完善和统计制度方法的改革,这为发挥咨询委员会作用提供了重要契机。(记者齐中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