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成立 18位委员受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成立 18位委员受聘
2009年10月2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张琪梓)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第一届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十八位委员接受了聘书

  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由主席、委员组成。主席由国家统计局局长担任,委员则由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统计司等国际机构权威统计顾问,国家统计局资深专家,来自内地和香港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的统计专家和学者以及国务院发改委、财政部、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委的专家组成。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对重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和大型统计调查项目调整、重要统计体制改革以及我国统计发展战略等提出咨询意见。

  出任咨询委员会主席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会上表示,统计咨询委员会将在中国政府统计与社会各界、国际社会之间架起一座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畅通中国国家统计局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渠道,促进中国统计工作的透明化和中国统计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据了解,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关于成立国家统计局统计委员会做出批示,称科学统计是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成立统计咨询委员会借鉴了国际经验,是一次有益尝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