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界“思想库”为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社科界“思想库”为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献策
2009年10月22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黄艳梅)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隆重召开之际,来自黑龙江、河南、福建、海南等二十多个省(区)、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理论专家和学者一百五十多人,二十二日齐聚广西南宁,共商金融危机下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大计。

  二OO九年中国省(区)、市社科联中国—东盟博览会观摩会暨中国—东盟经济发展研讨会当天在南宁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充分发挥社科理论作用,促进中国—东盟国家经济合作”的主题,就“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深化中国—东盟国家经济合作”、“金融危机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与欧美市场”等论题展开理论探讨。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主席庞汉生说,是次会议是全国性的社科工作交流的具体举措,架起了社科联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的理想平台,将为促进区域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代表在会上发言称,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双方的发展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中国的发展需要东盟国家的稳定与繁荣,东盟的发展也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中国和东盟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有重大现实意义,而全面落实中国-东盟有关合作计划,包括推进自贸区建设、促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动次区域合作等,显得尤为重要。

  广西经贸领域专家邹忠全说,农产品贸易在广西与东盟的贸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启动,受到冲击最大、最直接的就是广西农业及其农产品的出口。目前广西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总体上处于弱势,提升广西农产品出口竞争力和建立适合区情的农产品贸易保护政策,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成为广西农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广西大学泰国硕士留学生甜甜则带来广西与泰国加强旅游合作的几条建议。她说,中泰健康发展的政治关系为双方旅游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由于双方旅游互补性较强、文化相似,她建议广西吸取泰国旅游业最成功的经验之一——政府重视和旅游业的杰出市场营销能力,通过桂泰合作,吸引泰国到广西投资,开辟新的旅游项目,并加快开通南宁至曼谷的直通航班,改善旅游大环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