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认为:用结构增长+服务经济解决中国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认为:用结构增长+服务经济解决中国经济发展
2009年10月2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复苏与中国发展对策》报告称,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同时证明,“结构增长+服务经济”理论是解决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逻辑钥匙。

  报告认为,目前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正在由经济紧缩转向经济复苏,中国经济正在由经济衰退、价格下降的“经济紧缩”转向经济增长、价格下降的“经济实胀”。在世界经济危机、市场萎缩的情况下,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只能加剧生产过剩,无法解决“经济实胀”。只有通过结构增长转向需求空间更大的服务经济,才能跳出“经济实胀”陷阱,此为解决中国“经济实胀”问题的途径,也是现实可靠的科学途径。

  报告指出,服务经济不消耗资源环境,建立在人力资源基础上的服务经济效率、和谐、持续,目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增长下降、经济实胀、结构矛盾、市场过剩、出口受阻等诸多问题均能在服务经济中迎刃而解,所有发达国家均已不约而同的转向了服务经济。

  报告提出,二十一世纪中国发展经济目标是确定性的实现效率、和谐、持续,以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持续服务产业为特征的绿色经济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结构,经济发展的基本路径是结构增长。

  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曾在二00六至二00八年连续三年发布《全球一百个国家国际贸易投资风险指数》,在当年的报告中预测“二00八年全球经济将进入周期性谷底”,准确预测此次由美国金融危机蔓延全球的经济危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