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族”成就山寨手机市场 专家:使用风险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换机族”成就山寨手机市场 专家:使用风险高
2009年10月27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某房地产公司上班的俞小姐,最近花599元新买了一部高新奇M8杂牌手机,超大屏幕、时尚外观、双卡双待、智能手写,还有GPS导航。曾几何时,“山寨”代表着低品位没质量,身处小资生活的都市白领是不屑与之为伍的。可现在,随着手机从实用走向潮流以及更换频率加速,设计和工艺创新的山寨手机,也越来越被年轻人拥护。

  最近,正望咨询对外公布了《2009中国数码产品网上零售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用户现在平均每15个月更换一部新手机,年龄越低更换手机越频繁,年轻人可能不到一年就要换一部手机。

  设计创新、价格低廉、代表着潮流和些许反叛的山寨手机,于是越来越被年轻人所喜爱,成为换机一族的掌中宝。苹果山寨机是其中的代表,同样支持多国语言,但它叫hiphone而不是iphone。另外,设计成跑车的杂牌机、带有八个扩音器和高炮摄像镜头的金苹果手机、Λnycall多方向滑盖手机,都是集外观和功能于一身的代表。“我喜欢过一段时间就换一部山寨机,体验最新的功能。”大学生小刘告诉记者。而据中关村某柜台的摊主“松鼠”告诉记者,在科贸电子城里,杂牌的山寨手机现在卖得挺不错的,一个柜台一天至少能卖4部,生意好的时候也能达到10来部,价格在600至1000元之间。在“松鼠”的顾客里,就有一小撮人,隔几个月左右就到他这儿换部山寨机,每部价格都不超过900元,但样式却要绝对潮流。

  虽然既时尚便宜,功能又多,但使用山寨手机还是存在不少风险。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副主任曾明发告诉记者,要提防恶意代码的存在。据曾明发介绍,一些不规范的山寨手机生产厂商,会和软件公司合作,在手机里内置一些SP收费的代码,而这些SP代码就会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拨打收费服务号码以及进行自动操作产生一大笔费用。另外,网络上有很多恶意软件,一旦和手机连接上,强行安装后便难以卸载,留在手机终端里面方便扣费或者窃取信息。(赵莹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