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小企业29条"将"不遗余力"被确保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中小企业29条"将"不遗余力"被确保执行
2009年10月2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2009年前三季节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可以非常明确地说,国务院对中小企业给予高度的重视,工信部将对“29条”的贯彻落实不遗余力确保执行。

  朱宏任说,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力量,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小企业受到的影响是首当其冲。在这次金融危机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就对支持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并且制订了若干政策,各地区、各个部门也在联手为解决中小企业的困难做了大量工作,36号文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台的,其中29条措施也是针对当前中小企业遇到的一些困难出台的,比如在29条中第一条首先就把为中小企业营造适宜发展环境放最前面。

    中小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过去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有些得到了贯彻执行,有些还没有落实到位,包括在一些领域里准入难的问题。从政策的提出和政策的制订以及政策的落实会有一个时间过程,但可以非常明确地说,国务院对这个问题给予高度的重视,我们将在29条的贯彻落实中不遗余力的确保执行。

    在29条的贯彻落实中,29条进一步分解成了16个方面的任务,相关的部门正在积极的准备把这16个任务落到实处。

    朱宏任还表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当前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一项紧迫的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牵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国务院将成立有关的领导小组推动这项工作。现在领导协调小组正在积极的筹备之中。随着小组的成立,各个部门将在领导协调小组指导下共同协调配合,做好36号文件的具体分工和落实。对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来说,36号文件明确了16项主要工作分工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牵头的有8项,参与牵头的有4项,配合其他部门的有4项。

       朱宏任最后说,相信在36号文件指导下,中小企业必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