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参展商称外商较往年压价更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参展商称外商较往年压价更多
2009年10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李映民)为期五天的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始撤展,记者采访到的参展企业均表示,外商拼命压价的现象比起往年要严重。

  “起码往下压了三到五个百分点。”东莞厚街镇一家鞋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料各方面暂且不说,大家都知道东莞最近出现的劳工荒,这直接导致了企业在用工成本方面大幅上升。”香港鞋业总会会长梁日昌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不是以往的低成本发展阶段了,原料、劳工或者运输成本方面都面临着逐渐增大的问题,“提高产品价格是必然的”。

  “退税的上调的确给了我们不少的利好,但劳动力成本上升,加上最后由来料转独资企业产生的波动,基本把这些利好给抵消了。”记者了解到,最近企业成本上升,多在劳动力方面,加上不少采购商的拖款情况严重,更使得企业无法面对低廉的产品出口价格。

  对于提高产品价格,不少企业认为基本不可能。“已经不是订单随手抓的时代了,给你这个价格你不做有别人做。”一些鞋厂负责人认为,提高产品价格幅度难以统一,如果由企业自发提价,则生存空间必将受到威胁。

  “不少企业为了抢订单,也出现相互压价的行为,为了维持生产,几乎没有盈利的价格有些企业都可以接受。” 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出口产品的利润空间将不断被压低,“只有等市场稳定的时候提高产品价格,才会使行业不至限入无序竞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