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六大举措鼓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六大举措鼓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
2009年10月2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商务部为扩内需、稳外需,有效应对金融危机,采取了六个方面的措施鼓励和促进企业对外投资。

  这六大措施是:

  一、完善管理办法,发布实施了新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在大幅减少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的同时,加强管理和服务。同时研究推动《对外投资管理条例》出台。

  二、制定支持政策,为鼓励我国企业顺利“走出去”、减少风险,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多项支持政策,涉及财税、金融、保险、外汇和出入境等诸多方面。同时鼓励各类金融机构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三、健全服务体系,发布162个国家和地区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印发《国别投资经营障碍报告汇编(2008)》,建成“对外投资合作信息服务系统”,为企业提供海外经营环境信息。

  四、加强人才培训,继续委托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组织对跨国经营人才进行培训,编写出版了《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系列教材》,为规范培训打下基础。

  五、构筑安全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双边经贸混委会机制和双边投资保护协定的作用,为企业的海外合法权益提供保障,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六、加大投资促进力度,组织企业参加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欧洲、美洲开展研讨、洽谈和项目对接活动,为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搭建平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