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湖南成新一轮外商投资洼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陆湖南成新一轮外商投资洼地
2009年10月27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湖南省商务厅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九月,湖南新批外商投资企业三百六十八家,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二五;实际使用外资近三十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二九。  

  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湖南工业吸收外资强劲,工业新批项目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占全省总额的七成以上。农业项目吸引外资同样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占全省的比重由以往的百分之三左右提升到百分之七以上。

  主动出击、对接境内外市场需求是湖南实现外资增长的一大“法宝”。前三季度,湖南利用外资有超过一半的数额来自去年“沪洽周”和今年“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活动月暨港澳洽谈周”签约项目的外资到位。港洽周五月举行后,湖南就新批港资企业一百七十四家。

  湖南在“引进来”的同时积极开展境外资源开发和跨国并购。前三季度共核准境外投资企业九十一家,合同投资额五十三点四三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十一点九三亿美元,同比增长十二倍和七倍,中方投资金额达九点九亿美元,国内排名第一。其中华菱集团以八点二三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FMG公司百分之十七点三四的股份和三一集团投资一亿欧元在德国建立研发中心及机械制造基地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

  业内专家分析,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湖南正在全面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投资软环境,加之内陆地区本身具有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必然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新宠。尤其随着中部崛起、湖南“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等政策的推进,投资洼地效应将愈来愈明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