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应对民工荒 将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每年6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应对民工荒 将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每年600万人
2009年10月29日 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莫非)由于广东经济目前已经逐渐回暖,东莞等地已频现近年来少见的“民工荒”,不过这一情况有望得到解决:广东省政府正出台应对措施,组织全面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每年达六百万人次。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十八日表示,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了省劳动保障厅《关于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储备计划的意见》,要求各地以技能就业、稳定就业、充分就业为目标,以职业能力开发为核心,组织大规模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为推动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技能储备和人才支撑。

  据记者了解,广东将通过采取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机制、健全职业能力开发政策体系、加强职业培训和创业基础平台建设和增强职业培训服务能力等有效措施,面向各类群体全方位开展技能培训,着力构建一个适合各类劳动者职业生涯发展不同阶段需求的技能培训体系,在二00九年至二0一二年期间,全省每年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的总量要达到六百万人次,到二0一二年底,全省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重达二成五,使各类劳动者的技能水平都有更高层次的提高。

  该新措施重点面向五类群体开展专项的技能培训:一是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在岗和转岗技能培训;二是面向新成长劳动力开展技能储备培训;三是面向对失业人员开展技能就业培训;四是面向农村劳动力开展转移就业培训;五是面向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创业培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