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经贸形势“完全复苏道路曲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外经贸形势“完全复苏道路曲折”
2009年10月29日 0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八日电(王华 穗宣)“企稳向好前途光明,完全复苏道路曲折”,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今日通报广州外经贸情况时给出如是判断。

  虽然降幅远低于全国、全省,但今年一至九月广州进出口总值仍下降一成三。从数据上看,进出口下滑仍在持续但降幅连续收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都有所恢复;重点企业调查及广交会广州团成交结果显示,企业订单回升、经营情况有所好转;加工贸易出口继续回暖。

  其中,进口回升势头好于出口,显示内需拉动强劲;离岸服务外包发展迅猛,合同额同比增长近六成五。

  据介绍,广州市一至九月新批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六百一十家,同比下降近一成八;实际使用外资三十一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七个百分点。

  肖振宇说,实际利用外资继续增长,反映外商对投资广州有着较强信心。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利用外资逆势而上。服务业利用外资和外资投资大项目增加明显。

  据悉,今年一至九月,该市核准境外投资项目四十九个,是去年全年的一点五倍,总投资额一点二七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投资额。呈现境外投资规模增大、民营企业“走出去”、境外研发成科技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途径的新特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