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影频频现身创业板 社保基金1万亿往哪儿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身影频频现身创业板 社保基金1万亿往哪儿投
2009年10月29日 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相龙:社保基金资产总额年底达7500亿元明年至1万亿元;未来会增加私募股权投资

  数据显示,在前三批创业板新股中,社保基金累计申购的资金额就超过200亿元

  “中国社保基金资产总额预计到年底达7500亿元人民币,明年达到1万亿元。”10月28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表示,未来仍会考虑增加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的直接投资,“将有1000亿元资金投向PE/VC(私募股权基金与风险投资)”。

  戴相龙表示,国有股转持将为社保基金增加8亿元的资金,目前已有3亿元资金到位。国有创投持股转持社保能否获豁免目前仍在研究之中,尚无定论。

  目前,在创业板如火如荼的申购潮中,社保基金的身影频频现身。在前三批创业板新股中,社保基金累计申购的资金额就超过200亿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创业板公司的平均市盈率高达56.7倍,但作为“资金风向标”的社保基金此次花巨资“围猎”创业板新股,可能暗示着创业板未来的投资收益将十分可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