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中美经济依存日益加深 谁也离不开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岐山:中美经济依存日益加深 谁也离不开谁
2009年10月29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10月28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会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8日晚在杭州为前来参加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的美方代表团举行了欢迎酒会和欢迎晚宴。

  王岐山在酒会致辞上说,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虽然历经风风雨雨,但始终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双边经贸合作迅猛发展,目前已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经济依存日益加深,谁也离不开谁。如此巨大的变化,是当时难以想象的。事实证明,中美合作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不可阻挡。

  王岐山表示,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是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关系开局良好。再过半个月,奥巴马总统将首次访华,这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是一个新的契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商贸联委会机制,中美双方为举办本届联委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期待明天的会议取得成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达成更多的共识和成果,为即将举行的两国元首会晤做好充分准备,开创中美经贸合作的新局面。

  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和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分别致了答辞。

  之前,王岐山还陪同美方代表团参观了中美建交30周年小型图片展及《中美联合公报》谈判地八角亭。(熊争艳 章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