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洋垃圾”服装“畅销热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互联网成“洋垃圾”服装“畅销热土”
2009年10月30日 08: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政府在陆丰市碣石镇严格整顿服装“洋垃圾”的事件,正在引发一连串连锁反应。据报道,不少“洋垃圾”已经通过互联网进入全国市场。有推测数据显示,每年“洋垃圾”在中国的交易额达上亿元,终端市场主要集中在批发市场和个人网店。

  自广州碣石服装“洋垃圾”事件发生以来,各大论坛中纷纷有网友都出来“现身说法”,证实网购时上过“洋垃圾”的当。

  据了解,“洋垃圾”经过翻新处理后,往往打着“外贸尾货”的幌子销售,物美价廉,深得消费者喜爱。网购的便捷性,使得不少“洋垃圾”开始转战网络,一度很受追捧。

  根据艾瑞咨询近日统计,目前中国服装网购占整体网购交易量12.8%,服装网购用户已达8000万左右,潜在用户基数巨大。今年,服装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达308.7亿元,同比增长81.5%,占服装零售额的比重有望达到9.7%。

  这组颇具吸引力的数字,给“洋垃圾”在互联网泛滥提供了一个佐证。此外,根据国际网络零售研究会联合淘宝网、北京正望咨询共同推出的《中国网购排行榜》,在淘宝网的服装品牌销量排名中,国际品牌以绝对优势占据前位,国产品牌交易额量仅为“洋品牌”的1/7。这种消费者心理偏向,也为“洋垃圾”服装进入网购市场提供了滋生的土壤。

  尽管“洋垃圾”还主要集中在个人网店,但不少自主品牌的服装网购商已经在旧服装的处理上开始做出表率。记者从凡客诚品获悉,该企业每月集中销毁的旧服装达上万件。

  据了解,VANCL正加紧对洋垃圾的严防死守。从面料采购开始,就安排了专门的巡检人员进驻工厂,严把生产流程,保证服装等产品的健康、干净。业内人士认为,在当下“洋垃圾”泛滥的服装网购,VANCL此举开了一个好头。 (程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