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铁路最长隧道提前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沪高速铁路最长隧道提前贯通
2009年10月30日 13:2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最长隧道——西渴马一号隧道今天提前两个月胜利贯通。

  西渴马一号隧道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全长2812米,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重点工程之一。施工区域属鲁中南低山丘陵及丘间平原,地形起伏较大,洞身主要穿越全风化、强分化和弱分化的粉砂岩,灰岩、鲕状灰岩、泥灰岩、页岩,施工难度较大。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集团结合铁路施工实际,并结合水电施工的技术和管理成果和经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打造特色优势。在隧道施工中,他们积极运用机械化、信息化的创新成果,推广大型混凝土湿喷机械手、研制并应用了移动式仰拱作业栈桥,成功运用了远程指挥系统,联合研发了人员自动登录报警系统,保证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要求。(记者严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