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或对美汽车展开双反调查 网民支持采取强硬回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或对美汽车展开双反调查 网民支持采取强硬回击
2009年10月30日 13:3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将对美汽车展开双反调查

  据10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媒体29日报道称,中国已经通知美方,将就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出口中国的汽车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一旦成立,中国可能将对美国出口的汽车加征进口关税。

  三巨头从美政府领援助

  据美联社29日报道,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主席斯蒂芬•科林斯28日表示,美国政府官员已经通知底特律汽车三巨头,中国下周计划展开一项贸易调查,指控三巨头接受补贴,并涉嫌低价出售汽车。一旦双反调查成立,美国三巨头出口中国的汽车将被课以重税。美联社援引科林斯的话说:“本周中国已向美国政府递交了包含上述指控的文件,但我们目前尚无法对此事置评。”

  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称,中国政府指控,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均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了640亿美元的紧急财政援助和破产融资。福特尽管没有要求获得政府的任何紧急财政援助,但却从美国能源部获得资金更新设备,以研制更多的节能汽车。

  英媒称中国“扳回一局”

  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分析称,中国有关调查对这三家公司的具体影响可能有限。《金融时报》29日的评论说,上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征收关税之后,中美两国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分析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汽车数量很少,但中国方面的最新动作将具有象征意义,表明中国扳回了一局。

  九成网民支持强硬回击

  根据环球网29日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0.2%、超过6400名网友对中国政府的对外贸易政策表示“满意”。有89.4%、将近10000名网友认为,针对美国对华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应当“强硬回击”。在中美贸易争端是否会继续扩大的选项中,有78.5%的网民选择了“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