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洽谈会 签约3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港洽谈会 签约32亿美元
2009年10月30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张子扬) 第13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0月30在北京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本届京港洽谈会共签约合作项目36个,签约金额近32亿美元。北京市副市长程红、香港贸易发展局国际推广总监许行璋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到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医药、房地产、都市工业、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业以及跨国公司在京设立总部等九大领域。比上届京港洽谈会总共签约项目多出了10个。

  备受关注的“世康融医疗集团项目”、“设立正大制药集团中国地区总部”、“微创介入医疗产品设备项目”等几项大型生物医药的项目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多家香港企业共同签署。在北京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昕昕看来,能吸引香港企业走进经济开放区,是依托北京的快速发展和诱人的市场潜力。“香港企业有兴趣,开发区就能提供大舞台,而且好机会越来越多,可以作的项目和领域数都数不完”。

  赵昕昕说,他们与香港企业在洽谈会前期的谈判初步达成意向的共有10个项目,而今天就有4个正式签订入区协议。这样的合作也为双方带来很好的机遇。每一届都要参加京港洽谈会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制造产业发展的同时,正对生产性服务业以及高附加值的服务业更为注重。香港有成熟的服务性产业,而北京需要这方面的经验,所以双方合作也越来越顺利,可谓是“一拍即合”。

  赵昕昕坦言,与香港企业的合作是经济开发区一直不变的政策,香港企业对于内地的各种政策比较熟悉,也为沟通时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道,谈的时候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与北京朝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牵手”签订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用恒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方明的话说,这称得上是一项战略性合作。北京可以提供这样的金融环境,我们就能提供优质的硬件设施,更好地为各国金融机构服务。前些日子已经签约入驻的香港渣打银行,就为其他金融机构指明了风向标,在这里有无穷的潜质。

  张方明说,恒基公司与北京有十几年的合作经验,随着中国内地及北京的经济腾飞,以及朝阳区CBD的东扩,加紧合作的信心也更加强烈,公司发展会更多地瞄向这里。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