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外贸降幅有望收窄至20%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中国外贸降幅有望收窄至20%以内
2009年10月3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三十日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二00九年秋季)》,报告预计今年全年中国进出口降幅将有望收窄到百分之二十以内。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稳定外需各项政策措施效应进一步显现,加之二00八年四季度进出口基数相对较低,二00九年后几个月进出口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甚至出现小幅回升。

  展望二0一0年,报告认为由于许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动力不足的世界经济复苏将是艰难曲折的,国际市场需求短期内难以明显恢复,中国外贸发展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即使世界经济复苏,国际贸易也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报告称,中国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进一步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努力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对外贸易健康稳定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