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吸引45国客商 参展区域创历届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杨凌"农高会"吸引45国客商 参展区域创历届之最
2009年11月01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杨凌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冽玮)地处中国内陆的陕西省,已成为海内外农业科技交流的平台。一日开幕的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有来自全球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与代表参加,参展参会区域创历届农高会之最。

  记者获悉,本次农高会新增加了国际展馆,展览规模较上届扩大百分之三十以上;来自日本、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客商设立了专门的展位;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三百多位农业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参加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亚太农产品加工国际论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农高会展览和各项国际合作活动,使农高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在台资企业推介会上,台湾屏东县农业发展协会执行长李宗衡告诉记者,他是专程来西北考察台湾农副产品市场前景的,对前来参展的台湾农业界参展者而言,这是一次对西北内陆市场的试水。他透露,他的协会有十六个合作社,荔枝、莲雾、芭乐等水果连续八年外销第一,一些台湾农民也在盘算为自家产品大规模“登陆” 踩好点,为拓展内地市场抢占先机。通过大大小小的展会受到启发,颇具商业战略眼光的翟所强,则在杨凌成立了一家台资公司,依托台湾大学农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为两岸农业合作发展、农产品贸易搭建沟通平台。

  此间示范区官员表示, 由于杨凌农高会向国际化交流发展的平台效应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外国客商关注中国农业,尤其是西部农业的发展,并积极寻求合作,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前景。

  据悉,经过十六年的发展,一年一度的杨凌农高会已累计接纳了一千三百多万参展客商和观众,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数以万计的农业科教专家、企业界人士在这里交流;项目投资、实用技术及产品交易额累计达一千六百多亿元人民币,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