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欢迎农业跨国公司来华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欢迎农业跨国公司来华投资
2009年11月0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杨凌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冽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日在出席“第十六届农高会二00九杨凌国际合作周暨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时表示,中国欢迎农业跨国公司来华投资、设立研发机构,鼓励国内农业高科技企业走出去,为世界农业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刘延东指出,中国用占世界百分之九的耕地养活了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充分体现了科技进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但目前中国的农业科技贡献率仅有百分之五十,比发达国家低二十个百分点,农业技术装备落后、成果转化率不高、科技创新不足、科技推广体系不健全已成为中国农业发展的掣肘。

  她强调,农业是未来可能产生重大突破的科技领域,要把握时代潮流,运用先进科技,来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推动农业转向创新驱动的科学发展轨道,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介绍,中国现代化农业今后将重点将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大力加强科技攻关,提高农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农业科技的推广,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换为现实的生产力;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农业科技发展活力;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农业科技人才,为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人才保障;加大农业科技投入,使农业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

  刘延东最后说,中国政府将按照国际惯例支持农业发展,优化财政投入结构,加大对农业科研和推广的投入力度,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引导社会各界来支持农业科技创新,注重形成以企业投入为主体,多元化、高效率的农业科技投入格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