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巨头抨击贸易保护:上海应设城市风险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商业巨头抨击贸易保护:上海应设城市风险官
2009年11月02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姜煜)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第二十一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加拿大一百五十多家企业首席执行官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德奎诺表示,让全球经济恢复稳定的增长,就一定要处理好保护主义的问题。

  这位加拿大首席执行官理事会的主席说,二十国集团中的某些国家在作出不增加新的保护主义的承诺之后,“每三天就违反一次”。他以孔子的话评价这些行为是“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美国史带投资集团主席格林伯格与他观点相同。他说,为了应对危机,一些国家开始设置经济贸易壁垒,这是不对的,“我们需要实行一整套的布雷顿森林体系,避免危机越来越严重”。

  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创设于一九八九年,每年举办一次。众多国际知名大公司的高层人士在咨询会上针对上海经济发展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为上海市长提供咨询和建议。

  在本次咨询会上,国际商业巨头给上海的建言包括进一步放宽金融管制、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服务型经济结构的调整等。瑞士再保险的董事会主席康浩志还出主意说,上海可以考虑任命一个“城市风险官”,由他专门负责对金融风险、自然灾害以及经济周期的风险等做综合的评估。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预计,几十年后上海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第五的金融市场。庞巴迪董事长布多昂则提醒中国:在向经济引擎中不断加油的同时,还要“紧盯着仪表盘,确保发动机不会失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