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产品国际贸易额三年后有望超九百亿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林产品国际贸易额三年后有望超九百亿美元   
2009年11月02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义乌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周日在此间表示,到二0一二年,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有望达到两万两千六百亿元人民币,林产品国际贸易总量达到九百亿美元以上。

  去年,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已达到一万四千四百亿元人民币,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近七百二十亿美元,已跃升为世界林产品生产和贸易大国。

  金融危机之前,中国的林业产业每年大约增长两成。但金融危机令其遭受了较大影响。出口价格一度下跌两到三成,许多企业被迫关停。

  但今天,在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交易中心、中国重要的商品出口基地——义乌,金融危机的影响似乎已大为减弱。

  义乌的地方官员介绍说,出口已出现回升。在针对欧美的出口下降后,当地的中小企业进行了灵活调整。面向非洲、拉美地区的出口增长,弥补了对欧美出口的下降。目前的出口增长,虽与即将到来的西方圣诞节有关,但更多的还是因为经济出现回暖。

  林产品交易市场上的情形,支持了上述乐观论调。周一,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浙江省共同举办的二00九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开幕。此次森林产品博览会上的参展企业、展位数量、展览面积都比上一届增长了一点二到一点五倍。展会也一下子跃升为亚洲最大的林业专业展会。

  今天在义乌现身的国际采购商中,除了欧美人外,更不乏非洲人的身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