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预期持续增强 央行谨慎求“平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胀预期持续增强 央行谨慎求“平稳”
2009年11月02日 09: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CPI年底触底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30日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预测,未来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CPI价格将在今年底触底后开始回升。

  ● 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

  央行调统司昨天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称,今年三季度,货币供应量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信贷投放总体宽松;从信贷投放趋势看,未来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

  不是急刹车,也不是一味加油门,而是平稳转弯。央行认为,今年年底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触底回升,而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平稳。

  央行在10月30日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认为,“做好通胀预期管理”是当前应密切关注的问题。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3万亿元,截至9月末,狭义货币供应量(M1)、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分别增长29.51%和29.31%,货币流动性显著增强。与此同时,央行调查显示,居民的通胀预期正在生成,并持续加强。

  尽管通胀面临压力,但对于未来的信贷政策,央行出言谨慎,力求“平稳”。央行认为,由于前期已经开工的项目仍需较大规模的信贷资金维持,加之房地产投资升温,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

  平稳同时,央行也指出了未来信贷结构调整的必然。“中长期贷款会继续明显增多,票据融资将继续减少。” 央行认为,中小企业贷款和“三农”贷款将进一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何筱微指出,以原油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持续飙升,对我国这样一个需大量进口的制造业大国来说,很容易形成输入型通胀。(记者 李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