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轨列车首次登陆欧洲 获土耳其3.5亿大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轻轨列车首次登陆欧洲 获土耳其3.5亿大单
2009年11月0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二日从中国南车获悉,该集团旗下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土耳其伊兹密尔市政府新近在伊兹密尔市政厅签订了伊兹密尔市区二号线三点五亿元人民币轻轨列车销售订单。这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铁路运输装备整车产品首次登陆欧洲市场。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为满足伊兹密尔市轻轨线路转弯半径小、复杂多变的运行环境,特别采用了更能适合最小转弯半径为三十米的铰接式轻轨列车。

  列车还采用坚固耐用的全焊接铝合金车体结构,配备功能先进齐全的乘客信息系统,具有自动报站、电子地图、媒体播放功能,具备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火灾探测系统、紧急疏散系统,为乘客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

  据悉,签约的此批列车设计时速可达八十公里,车宽二点六五米、车长为二十三点六米,四辆为一列编组,每列车载客量达一千人。首列轻轨列车将于二0一一年十月起交付,项目所有轻轨列车将在二0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前交付完毕。

  目前,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不仅能够自主研制型号涵盖A、B、C三大类多种型号的城轨车辆,年生产能力超过八百辆。

  伊兹密尔市始建于公元前十一世纪,位于爱琴海伊兹密尔湾湾头,是土耳其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伊兹密尔市自二00五年起进行了为期三年半的城市轨道交通变革建设工程,目前拥有总长约为一百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每天由城铁轻轨运输的旅客流量达到八十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