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落沪本周将有新进展 相关概念股强势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斯尼落沪本周将有新进展 相关概念股强势上涨
2009年11月02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迪斯尼项目本周将有新进展。在昨日第2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正市长在回答有关迪斯尼“落沪”的提问时透露:“这个问题里要说的内容很多,上海市政府近日将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布迪斯尼项目的最新情况,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 ”

  迪斯尼项目一直就牵扯着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就在一周前的10月27日,有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已通过国家审批,有望在本周正式对外宣布”,一份内地传媒引述美国迪斯尼公司的声明,称其已与上海市政府拟定框架协定。消息一出,当日上海迪斯尼受益概念股均逆势大涨;此后又有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已获批准,并揣测将于11月15日-18日奥巴马访华之际正式对外公布。受传闻影响,迪斯尼相关概念股再一次被点燃。陆家嘴、界龙实业、上海新梅等在上周四、周五大盘连跌的情况下走势依旧强劲,引起市场对此产生遐想。

  今天开盘,受美股上周五大跌影响,上证综指低开62个点,跌幅逾2%,但陆家嘴高开1.89%,界龙实业高开3.38%,此后在大盘疲软的状态下,两只股票依旧表现强势,在高位走稳。

  针对上海的金融市场,韩正同时表示,目前,上海已基本形成了包括证券、股票、债券、货币、外汇、期货、黄金等在内的全国性金融市场体系,今年上半年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市场市值居全球第四,股票交易额居全球第三。此外,还有20家外资法人银行在上海设立总部,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二。

  韩正同时指出,上海下一步将聚焦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着力推进金融创新的先行先试,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做大金融市场规模,开发新的金融服务,集聚国内外金融机构,引进、培育更多金融人才,促进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刚刚当选的下届市长咨询会主席、银瑞达集团董事会主席雅各布·沃伦伯格透露,第22次市长咨询会议将于2010年10月10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的主题确定为 “建设最具活力的创新城市”。(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